即將擔任民進黨秘書長一職的羅文嘉,在14日上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接受彭文正的專訪,談及到對民進黨推派2020總統總統大選候選人的看法,羅文嘉直言,此次九合一大選雖大敗,但他認為目前黨內沒有任何人能夠取代蔡英文贏得2020總統大選。節目中羅也對擔任黨秘書長、與扁關係及白綠合作議題等出回應。

面對民進黨2020大選推派候選人方面,先前對蔡總統的領導提出質疑的羅文嘉表示,雖然目前看不出黨內有更適合代替蔡競逐總統大選的人才,但一切都要遵循黨內制度,用公平公正的方式選出黨候選人。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邀請羅文嘉擔任民黨秘書長時,羅先問了一句:有和蔡總統報告嗎?但卓榮泰表示,這屬於自己的權限,無須向蔡總統報告,羅隨後便表示,自己雖然答應接任,但基於禮貌還是要向總統報告一聲,而自己也會站在黨的價值與長源利益來思考。

羅文嘉與主持人彭文正也在節目中談及自己與陳水扁的關係,羅文嘉表示,雖然之前自己曾經受到扁的提攜,扁無庸置疑也是黨過去最優秀的領導人,然而扁後來發生的種種案件令人十分痛心,而是否應該要特赦陳水扁?羅文正表示一切都尊重黨內決定,自己沒有決定權。

白綠合作方面,羅認為台灣目前最重要的不是黨派競爭,而是團結與中國抗衡,因此他並沒有把話說死,認為只要是對台灣民主價值有共同目標的人,無論黨派,都不會避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