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中,台中市空氣品質問題一直是藍綠候選人攻防重點之一,在選後也是各界焦點關注的議題。對此,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5)日便在臉書針對空污議題發表貼文,表示台灣西半部空品都不佳,並強調台中市環保局已經啟動應變機制。文末,更強調「秀燕當市長,解決空汙,是我最重要的市政任務之一」。

盧秀燕表示,「一早起床,習慣性開窗看一下空氣品質,直覺判斷空品不優」,上網一查,「果然,台灣西半部,從北至南空氣品質燈號呈現橘紅色,無一幸免,甚至南部更有幾處達到紫爆標準」。

她強調,「立刻急call環保局加強因應,感謝環保局早已啟動應變機制」,即「要求中火及前三十大固定污染源工廠大幅降載」以及「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如燒稻田等移動汚染稽查」兩手段,望能減緩空汙。

盧秀燕強調,「媽媽市長對空汙的標準是:『當西海岸一片霧霾,沒有一個城市能置身事外時,作為中火所在地,我們要比別人更在乎、更努力』,秀燕當市長,解決空汙,是我最重要的市政任務之一,我一定親自緊盯」。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吐槽「1.佳龍就這樣做了耶,您要不要用相同的模式批一下自己?2. 韓國瑜南部空氣被點名囉!不過被花媽擋下來,重汙染的石化工業都要回高雄了,不曉得韓市長在不在乎這個就是」、「前市長也是這樣做,難道你沒新作為?」,「當過記者就是不一樣,不忘找個墊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