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任外交部長室主任的趙怡翔近期外派駐美代表處新任政治組組長引發爭議,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也批「錯了就是錯了,不要再硬凹」,並指趙得了便宜又賣乖,就像「小柯文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被問及此事,他回「其實不管你愛一個人、恨一個人,你一生就被那一個人牽制住」,他指王世堅一直在消費他。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進行媒體聯訪,針對悠遊卡董座幾乎確定將由柯P競選期間擔任財務監督委員會的委員吳嘉沅接任,外界批「政治酬庸」,柯回,其實在台北市政府做事是很累的,「這個怎麼會是酬庸?」不服氣的人來做做看好了。

至於「口譯哥」趙怡翔被委任為駐美政治組組長,「柯黑」議員王世堅指他是「小柯文哲」,得了便宜又賣乖。柯文哲則說,「其實不管你愛一個人、恨一個人,你一生就被那一個人牽制住」,他認為王世堅只是一直在消費他。

媒體追問,他與王世堅的關係是否像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關係?柯表示「差不多、差不多吧」,這就也是打知名度的方法。

至於日前因爭取台南立委補選但未獲提名、決定退出民進黨的台南市議員陳筱諭,傳出和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接洽,盼獲得支持來投入立委補選。柯說,他個人是沒有見過這個人,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她」。

而被問及國際政經戰情室以後是否會專門負責對美事務?柯回應,「不只吧」,其實本來就是研考會的功能,總是要有民意的蒐集、國際局勢的變化,這些平常還是要有人蒐集資料、畫圖表,這樣會比較容易知道整個狀況、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