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準秘書長羅文嘉昨(14)日在受訪時表示,「政治人物最大的問題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也評論藍營「沒有中心思想」。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15)日在臉書上直言,這兩句話「是送給國民黨最大的禮物」,「如果國民黨能夠從這兩句話中深刻的體認反省,國民黨將很快的可以完成轉型和升級的工作」。

孫大千表示,「時代在改變,選民在改變,環境也在改變」,但他質問,國民黨是否有與時俱進的在做調整?「今天的國民黨,和2018年選前的國民黨,或是和2016年大敗後的國民黨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們改革了什麼?我們又改變了什麼呢?」,孫大千直言不諱,「我們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沾沾自喜,洋洋得意,但是,我們卻沒有發現,時代的潮流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以此對應羅文嘉所言「政治人物最大的問題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針對「現在的國民黨缺少中心思想」一言,孫大千又進一步回應,「是的,我們始終沒有辦法回答:國民黨的黨員究竟為何而戰?台灣的選民又為什麼要再投給國民黨一次呢?」,他強調,「當所有的天王和太陽正在絞盡腦汁贏得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時,又有哪一個人可以直接告訴台灣人民,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痛苦是什麼?而我們解決的方案又是什麼呢?」,「國民黨可以沒有黨產,也可以沒有組織,可是,我們不可以缺少一個耀眼的靈魂」。

孫大千強調,「藍綠兩黨的生死存亡的競賽從現在開始正式展開,只不過,我們最大的對手,並不是彼此,而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