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警方14日晚間接獲報案,指有1名行動不便老翁疑似迷路需警方協助,員警尋獲老翁後,發現他無法順利回應問題,卻又誤以為警方來者不善,揮動手中拐杖不斷的說「你們為什麼要抓我」並作勢抵抗,警方只好陪伴在路邊等待家屬,最後順利送老翁回家。

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於昨日晚間20時左右,接獲延平路上有一名老翁疑似迷路且行動不便需要協助,隨即派三位員警趕赴現場,見到一名身穿米色外套,頭戴咖啡色毛帽的彭姓老翁(男性,29年次),手持拐杖及雨傘於馬路邊緩步行進。警方上前關懷老翁,但他無法清楚回答所詢問題,經查老翁家住平鎮區延平路二段附近,警方原本要先行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但是他以為警方要將其逮捕,驚恐之餘不僅揮舞手中拐杖抵抗,甚至嚷叫「我沒犯法為什麼要抓我?」

老翁不願配合,又深怕老翁獨行發生危險,警方只好不斷安撫,請他先於路邊座椅休息,並陪伴在老翁身邊,同時通知家屬直接到現場帶其返家。家屬到場後聽說先前狀況,深感抱歉也連忙感謝警方伸出援手保護其家人安全。

警方耐心與老翁溝通,並陪伴他在路邊等待家屬前來接回。   圖:中壢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