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校友總會今 (14) 日下午2點半號召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在拔菜總部新版戰車帶領下,前往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高雄服務處陳情抗議,表達對她強行通過凍結陸軍官校校慶預算的不滿,市議員童燕珍也到場予以聲援,劉世芳服務處主任李元基出面接下陳情書後,現場抗議理性平和結束,未爆發激烈衝突。

劉世芳要求修改陸軍官校校歌歌詞「黨旗飛舞」,並在立法院審查國防預算時,提案凍結陸軍官創校95周年校慶活動預算333萬,於1月11日立院臨時會上表決通過,引起退伍軍人不滿,包括台南市警察聯誼會也派人前來加入抗議行列。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發言人顏才仁表示,劉世芳去年在民進黨黨內高雄市長初選時,曾提出修改黃埔校歌議題,結果去年底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不但不反省檢討,以劉世芳為首的63位民進黨立委鄙視軍人、罔顧歷史,反而在立法院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凍結陸軍官校校慶預算333萬,要用政治力脅迫國防部修改黃埔校歌,呼籲劉世芳要尊重國軍與歷史,立即恢復陸官校慶預算。

抗議群眾在現場高呼「劉世芳下台」的口號並高唱陸官校歌,左營警分局也出動數十名警力到場維護秩序,現場並未發生激烈衝突,劉世芳服務處工作人員也未受到影響,在主任李元基出面接下陳情書,並表示會將意見轉達劉世芳後人群才逐漸散去。

各路人馬集結向劉世芳服務處前進。   圖:孫家銘/攝

拔菜總部新版戰車開抵劉世芳服務處前聲援。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