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最強村姑」陳筱諭今(14)日退黨參選,民進黨參選人郭國文表示,「希望年輕人應該要有自主意識,不要淪落為長輩與國民黨操作的棋子」,並表示投入補選為的就是承先啟後,以中生代銜接,再開啟新生代的延續,「中生代必須站上第一線,串成民主改革的連線」。

民進黨黨代表陳筱諭今日發出退黨聲明,表示民進黨中央專斷獨行,黑箱運作徵召自己人投入立委補選,「民進黨既已遭派系綁架,背離創黨時的民主精神」,因此繳回黨證,即日起退出民進黨,並於上午前往台南市選委會領表登記,投入台南市立委補選。

對於陳筱諭退黨參選,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則表示,希望年輕人應該要有自主意識,不要淪落為長輩與國民黨操作的棋子。

郭國文說,關於參與這次立委補選,一直認定是改革與反改革的選戰,他說,過去從學運、社運、到實際參與民主選舉,他都是站在改革的的第一線,他既非政二代、也不是富二代,而是真真實實從基層參與改革的第一線。

郭國文表示,跟他同屬中生代的政治工作者中,陳其邁已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羅文嘉擔任民進黨秘書長,皆為台灣民主再造再次投入第一線,因此他也投入立委補選,為的就是承先啟後:承接民主前輩創黨初衷並以中生代銜接,再開啟新生代的延續,帶動世代改革。也就是在這世代合作的時代,中生代必須站上第一線,串成民主改革的連線。

另外,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立委補選藍軍不會缺席,並稱是為了「反擊賴清德」,對此,郭國文表示,尊重謝龍介參選意願,但不要一到選舉就一定要消費賴清德,希望謝龍介能有身為國民黨黨部主委的樣子,以政見理念來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