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將於27日舉行,「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全力衝刺,除了日前宣布開始募資外,還找市長柯文哲柯媽何瑞英錄製電話拜票語音,助攻衝選情。陳思宇今(14)日也透露,柯媽就像她的阿嬤一樣,之後也將合體到市場掃街拜票。

陳思宇辦公室今日公布柯文哲、柯媽幫忙錄製語音拜票的影片,柯媽以台語大讚陳思宇很聰明、勤做工、讓人誇獎、又認真、腳踏實地、做實事,「這種人來當立委很理想」,呼籲民眾要支持陳思宇。

陳思宇下午前往社子國小拜票,對於柯媽也站出來錄音力挺她,陳思宇笑說,柯媽一直是她力邀的對象,因為在掃街時,常常聽到很多阿姨、阿伯稱讚柯媽好親切、就像自己阿嬤,「對我來說,柯媽媽也像我阿嬤一樣」,很希望可以邀請她一起去市場掃街、買菜。她也跟柯媽敲定了時間,預計這週或下週就會合體掃街。

針對肉圓沒加辣導致的家暴事件,陳思宇直言,心裡很痛心,認為現有法制下仍有很多不夠的地方,才會發生鄉民必須用暴力方式來伸張正義,她日前也請益了王昊姑姑王薇君,希望她出任關於兒少、婦女這部分的顧問,提出更具體的政策,盡量讓這樣暴力循環降低到最少。

柯媽何瑞英幫「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錄製電話語音拜票。   圖:陳思宇競選團隊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