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內閣正式上路,閣員都收到不少來自各界道賀的花籃、盆栽。農委會主委由原來的副主委陳吉仲升任,今(14)天也有不少花籃送來。比較特別的,是一盆放在主委辦公室裡,署名由「農業四大寇林佳新、宅神朱學恆」敬賀的花籃。

「宅神」朱學恒在臉書粉絲頁po文,貼了所送的花籃照片,賀卡上面寫著「恭賀陳吉仲教授榮擔主委,農業路上有風有雨,你我依然同行。」署名則是「農業四大寇林佳新,宅神朱學恒」。因為兩人經常上政論節目針貶農業事,這一盆花送得「意味深長」。

朱學恒在文章裡說,花籃的錢是林佳新出的,也是他找人送到農委會,自己只要貼文就好,超划算的。朱學恒近日多篇發文,發表對政事的看法,日前針對386億歲計賸餘的來源,和財政部粉絲頁小編你來我往,針鋒相對,引起頗多關注。

朱學恒文章一開始就酸味十足的說「大家都知道我最挺政府官員了,尤其是力挺吳音寧的陳吉仲。」他接著說「吳音寧被下台之後,他還從副主委升官成主委,顯然真的厲害,一定要狠狠支持。」文章最後他還cue了林佳新,說林是「國民岳父,女兒都超正。」林佳新也在底下留言回覆,說「我的確住在女人國」,並po全家福照片,證明朱學恒所言不虛。果然,網友紛紛留言,大喊林佳新「岳父」!

林佳新隨即回覆朱學恒的文章,表示自己「生活在女人國」。   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