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旗下智慧音箱HomePod正式登陸!蘋果今(14)日宣布智慧音箱HomePod將於1月18日在中國及香港開賣,售價分別是2799人民幣和2799港幣,包括蘋果官網、Apple Store直營店等都可購買。

HomePod為蘋果在2017年發表會上推出的智慧喇叭,採一體成型設計、搭載智慧助理Siri,可播放Apple Music串流音樂,或是用Apple裝置AirPlay到音箱使用,但無法支援其他裝置當做一般藍牙喇叭。

HomePod為英業達及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代工,鴻海與英業達訂單比例約為65%、35%。法人看好,隨著HomePod進軍全球第2大智慧音箱市場中國,可望為主力代工廠英業達、鴻海傳統淡季的首季營運增添柴火。

不過,蘋果進軍中國市場,最大問題還是價格太高,中國廠商現階段推出的慧音箱平均價格落在300元人民幣上下,但HomePod定價高達2799人民幣,等於將近九倍的價格,大陸消費者是否願意砸大錢買單,還是市場觀察重點。

至於HomePod何時在台灣上市,雖未得到官方證實消息,但在去2018年11月底時,已在NCC通過電檢,隨著中國與香港上市,推測台灣距離開賣時間相去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