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每年都會推出新手機,讓許多果粉為之瘋狂,儘管距離今年新機發表還有九個月之久,但近來不斷有相關傳聞流出。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蘋果將在 2019 年推出的 iPhone 新機,預料將會有3款,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從未使用過的「三鏡頭模組」。

報導指出,3款手機的螢幕尺寸仍維持 5.8 吋、6.1吋、與 6.5 吋,將是目前市售 iPhone XS、iPhone XR、與XS Max 的繼任機款,其中,以高階旗艦機款為定位的 5.8 吋與 6.5吋的 iPhone 新機,預計搭載 OLED 螢幕面板,6.1吋的iPhone XR 則是仍維持採用 LCD 螢幕面板。

令人矚目的是,《華爾街日報》透露,原本高階旗艦 iPhone XS、iPhone XS Max 採用的直立式雙鏡頭,今年將採用新型的「3鏡頭模組」,在鏡頭排列組合上,將採用類似矩陣方形的設計,這與先前網路流出搭載「3鏡頭」iPhone 概念渲染圖的傳聞,頗為吻合,意味「三鏡頭模組」目前正在開發中的可能性極高。

至於手機的名稱,綜合外媒報導,目前有關型號傳聞稱,作為為iPhone XS系列的後繼機款,蘋果很可能會採用 iPhone XI、iPhone XI Max 來做命名,取其羅馬數字為iPhone 11的象徵,而iPhone XR可能命名為iPhone X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