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並開放民眾Call in,他表示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意願越來越高,預計在2月中宣布,而他也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希望屆時已準備好宣布參選的行動。

張善政表示,對於參選總統,收到很多外界的正面回應,有些民眾也自願要當他的志工,完全超出他的預期;此外,對於參選總統,已有超過5成的機率會出來參選,將於農曆過年後宣布。

至於是否與政黨合作,張善政表示,他不會加入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太多人要爭取參選名額,可能會覺得「張善政在他們眼光裡面可能只是搗蛋的人吧」;因此,他只能繼續努力,培養自己的聲勢,讓國民黨不得不重視他的存在。

另外,張善政也提到,民進黨找他的機會是零,尤其是民進黨在支持無黨籍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的教訓之後,心胸不可能那麼開放,所以找他的機率是0。

張善政認為,無黨籍跟無黨籍合作的可能性比較大,而也有民眾提到張善政該與柯文哲合作,但柯文哲也有可能出來參選總統,雖然這是個好點子,但總不能強迫柯文哲不出來選。

最後,張善政提到,他在臉書上推出「新政實驗室」影片,暢談政治理念,也在籌備一個「集智台灣」的平台,集合民眾的智慧,他認為真正的智慧在民間,最糟糕的就是內閣由上而下的制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