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內閣今(14)日早上交接,蘇貞昌正式走馬上任,他致詞時表示,內心滿滿的戒慎恐懼,接下重責大任,同時也不忘感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下的扎實的基礎,雖然不捨,但是「現在要開始衝,希望大家多點支持,希望讓整個人民更有感,天佑台灣。」

蘇貞昌表示,特別的感謝前院長賴清德的努力,才有現在亮麗的成績,他稱讚賴清德有著過人的才智,並且忍辱負重,才有這麼卓越的成績。他也對賴清德卸任表達不捨,希望讓既有的基礎上快速前進,回應民意,做出成績,看到這個情況,也不願意我們一輩子的努力就此落空,基於對國家的責任,對人民的責任,對這片土地的熱愛,我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蘇貞昌開玩笑表示,現在綁著擔子跟卸下擔子真的是不同,賴院長不僅笑容比我燦爛,而且一個在看電影,一個在組閣,就是明顯不同,現在賴院長有很多經驗,我也在這個基礎上,也有很多接續要做的工作。

最後,蘇貞昌表示,「現在我已經不能再空言,現在就是捲起袖子,也希望賴院長隨時指教,同時也要拜託同仁,一定在既有的基礎上接地氣,只有成績才是一切,只有做出讓人民感覺好才是王道。」

 

行政院新舊閣揆今(14)日進行交接,新任院長蘇貞昌、前任院長賴清德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完成儀式。   圖:張良一/攝

行政院新舊閣揆今(14)日進行交接,前任院長賴清德在儀式結束後與新任院長蘇貞昌交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