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13日)凌晨在臉書上以「模糊的臉」為題發文,並配上一張「蝦子」的圖片,抨擊檯面上某些政治人物「不敢對重大問題表態」。

蔡正元先以日前正式表態要競逐2020的台大教授張亞中提出的4大政見:「1.兩岸簽訂和平協議;2.雙首長制改為內閣制;3.重啟核電廠;4.恢復軍公教退休金」;直言「這四點都是台灣的大事,但有些人要選總統,對這四點都模糊以對。」

蔡正元批評「有人反對一國兩制,卻不敢宣佈台灣獨立」、「有人主張九二共識,卻不敢承認這是初階的和議」,都是「端著一張張『模糊的臉』,不敢對重大問題表態」;也說用「張亞中這張『清楚的臉』可以作為標竿,衡量其他人的臉,到底有多模糊?」

而最有趣的是蔡下元這篇貼文配上一張「蝦子」的圖片,英文寫道:「some people are like prawns. no guts, no spine and a head full of shit.. but market value is always high」翻譯成中文:「有些人就像蝦,沒有膽量、沒有脊椎、頭上滿是屎..但市場價值總是很高」;諷刺對手,為張亞中抱屈,可以說是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