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董事長戴謙今(11)日上午率團隊至高雄市政府拜會市長韓國瑜,向市府表達合作意願。韓國瑜會後表示,雙方將共建平台討論相關議題,也感謝中油公司註冊登記轉到高雄,對高雄市政府稅收有很大的幫助。被問到陳其邁可能接任副閣揆,韓國瑜說陳是高雄子弟,一定會不分黨派大力建設高雄,為高雄未來繼續衝刺。

韓國瑜會後表示,中油董事長戴謙帶著中油公司高階幹部來市府,祝福之外也表達非常願意合作的意願。市政府和中油有默契,計畫共建一個平台,共同商討包括空氣污染、如何幫學校小朋友裝冷氣、土地開發等議題,也非常感謝中油公司已經把公司登記轉到高雄市,對於高雄市政府稅收有很大幫助。

韓國瑜進一步說明,高雄市空污問題令人頭痛萬分,未來將藉由該平台討論解決各項議題,如土地開發、降低空氣汙染、優先補助中油林園廠周邊學校裝設冷氣及空氣濾淨機等,市府和中油並指派專門人員對接討論如何加強彼此合作,也希望中油公司製造低含油量石油優先供應高雄地區廠商,以降低空氣汙染。

至於楠梓的煉油廠地,韓國瑜說預計要花15年才能把污染整個調整乾淨,另外70多公頃的行政區土地比較乾淨,可以立刻運用,雙方只談到過去高雄的賽馬歷史,並沒有討論合作辦理賽馬。

對於陳其邁可能接任副閣揆,韓國瑜給予祝福,他說不同的歷練、不同的職務,一定會有另一種舞台及挑戰,對高雄市建設來說,中央如果有高雄子弟,會對高雄有感情,陳其邁副院長一定會大力幫助,不分黨派建設高雄,市府也願意和副院長全力結合,為高雄未來繼續衝刺。

另外,他也希望賴清德院長任內給高雄的承諾,接任的蘇貞昌院長能繼續執行,把補助高雄的經費如數撥發下來,如此對高雄的幫助會很大。現在高雄市財政困難,在市政建設上希望行政院不分政黨全力幫助高雄。

中油董事長戴謙向高雄市長韓國瑜表達合作意願。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接見中油高階幹部一行人。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