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院長,剛辭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今(11)日指出,他是是「中繼投手」,蘇貞昌是「終結者」。任何一場高強度的比賽,投手的經驗是無價之寶,球路都會控制得很好,他相信在9局結束時候,「我們一定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請辭,總統蔡英文也隨即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院長將由蘇貞昌出任,陪同出席者還有賴清德。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要先衷心感謝蔡英文總統,給他服務台灣這塊土地及台灣人民的機會。對去一年多來,他率領行政院團隊積極認真的執行蔡英文所交付的七項重大任務,對政院所負責的各項政務,他無不戰戰兢兢、不敢鬆懈,許多方面也有階段性的成果。

賴清德說,但去年1124日,民進黨遭遇空前的挫敗,固然蔡英文已經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但是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難辭其咎,自應負起政治責任。

賴清德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找到最理想的接續人選,也感謝蘇貞昌願意勇敢承擔。

賴清德說,他對蘇貞昌的認識一如蔡英文剛剛對蘇院長的肯定,「經驗、魄力、執行力」。他相信,政院在蘇貞昌接任後,各項政務不僅僅可以順利推展,效率成就一定會更勝以往。

賴清德表示,如果以棒球術語講,他是「中繼投手」,蘇貞昌是「終結者」。每個球迷都知道不管是季後賽、任何一場高強度的比賽,投手的經驗是無價之寶,任何事情都無法取代,「魄力,敢跟打者對決;執行力,球要投外角,要投內角,要用什麼球路都控制得非常好」。

賴清德說,蘇貞昌以終結者角色來接任行政院長,相信在9局結束時候,「我們一定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指出,蘇貞昌是他的政治前輩,賴要叫蘇一聲「賢拜」,他每次的決定都不是考慮個人,他都是勇敢的承擔,他在這裡再次感謝蘇貞昌,也感謝蔡英文總統,最後祝福蔡英文總統政躬康泰,蘇貞昌院長政務推動圓滿台灣,天祐台灣、天祐台灣人民。

賴清德致詞後,更與蔡英文互相擁抱。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總統蔡英文牽起蘇貞昌和賴清德的手,希望做好做好政務傳承工作。   圖 : 張良一/攝

總統府今天發佈蘇貞昌接替賴清德成為新任行政院長。   圖 : 張良一/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領內閣總辭,結束了他將近500天的施政,總統蔡英文宣布由蘇貞昌回鍋組閣。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