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10)天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於下午5時40分結束,賴清德依往例赴立院致謝,他在30分抵達立院,立法院長蘇嘉全在敲槌、宣布休會,「好好經營選區」那刻,民進黨立委隨之鼓舞,賴清德從大門緩緩走入議場內。

賴清德一開始先與蘇嘉全致意,綠委湧到賴清德旁邊,一一擁抱,一群女立委特別與賴清德合影紀念,捕捉這最後一次畫面,女綠委還高喊著「院長我愛你!」場面相當溫馨。

賴清德於議場內停留不久,與綠委擁抱、合影完,即離開議場,綠委也以掌聲歡送賴揆離去。

賴清德步出議場後,主動停下腳步發表談話,他說,「預算已經通過,時間也已經到了」,將在明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靜待總統宣布新的閣揆接任行政院各種工作。至於是否以向蔡英文總統告知,賴清德笑稱「是的」,談到蔡英文也已表達同意。

面對綠委離情依依,懷抱不捨心情,賴清德深表感激,並感受到滿滿鼓勵。最後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與目送下,賴清德驅車離開國會。

立法院臨時今(10)日傍晚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程序,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傍晚5時40分將前往立院致意,與民進黨立委一一擁抱。   圖:張良一/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綠委深深一鞠躬致謝。   圖:張良一/攝

立法院臨時今(10)日傍晚完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程序。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