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光局規劃名人行銷高雄,白冰冰打頭陣擔任1月份觀光大使,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在臉書表示這是「摧毀質感」,引發不少爭議,白冰冰日前也透露,為代言高雄光光,她做出《來去高雄》一曲,甚至自費50萬拍MV。該MV於昨 (9) 日出爐,但被眼尖網友抓包,許多空拍畫面,是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5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影片中卻未加註來源,遭網友批不尊重著作,白冰冰跳出來說明,齊導的影片是由高市府「都發局」提供;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面回應,聲稱齊柏林的影片是高雄的公共財,是「觀光局」授權給白冰冰使用,與白冰冰的說法似有些微出入。

資深藝人白冰冰無酬當代言人行銷高雄,甚至自掏腰包拍MV,沒想到遭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批「摧毀質感」,她先回敬「賤人閉嘴」,隨後又開直播淚控「你太狠」,更揭密當初在寫《來去高雄》這首歌時,是在選舉之前,她根本不知道是陳其邁還是韓國瑜會當選,還爆料自己朋友因為賭陳其邁勝選,輸了300萬。

白冰冰自掏腰包約50萬元製作、拍攝《來去高雄》MV,9日正式出爐,有網友認為,影片拍攝手法過於老氣,也有網友稱讚,影片空拍將高雄愛河、西子灣、月世界等觀光景點納入,效果不錯。不過,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這些在MV中被稱讚的空拍畫面,以及許多高雄美景,竟是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5年前為高雄市府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畫面,因此引發網友議論。

有網友認為,白冰冰用齊柏林導演影片的畫面,都不用在裡面附個來源嗎?網友忍不住說「原來免費就是把一些以前的畫面剪進去二次創作啊!」、「用舊影片?啊不是說又老又窮用啥舊影片」、「根本在幫陳菊宣傳政績」。

針對抄襲與侵權問題,白冰冰表示空拍畫面是由高雄市政府提供,「因為元旦那幾天高雄天氣不是很好,本來空拍機都準備好了,為了拍攝效果,所以我們問市政府有沒有漂亮的畫面可以提供使用,市府說有齊大師的可以用,我們如獲至寶,當然說好。」白也在臉書貼文補述,影片是由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日也出面回應,強調齊柏林的影片是高雄的公共財,由「觀光局」授權給白冰冰使用,他認為,大家應該要心存感激,做人不要那麼過分,應該給予讚美跟鼓勵。他表示,每一個人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往上走,是正式累積的,所以高雄的風景沒有誰、過去跟現在,大家只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