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繼「我也有繳稅」長程砲打高雄韓國瑜及「那不是你的錢別無腦亂罵」力挺總統蔡英文之後,今天(10日)臉書發文,要「國民黨,不要再騙不懂的民眾」,為口譯哥趙怡翔辯護;文中還把柯家軍陳思宇、韓大將潘恆旭拿出來舉例,說明那是「首長機要任用的權利」。

王浩宇說:「口譯哥趙怡翔外派華府,被國民黨跟相關媒體痛批是蔡政府酬庸,他們批評『一般公務員爬20年也做不到這個位置』,口譯哥卻可以快速升遷月領24萬台幣」;王浩宇問:「國民黨的指控是真的嗎?他真的有那麼可惡?」

王浩宇解釋:「每個首長上台後都會有『機要任用』的權利,例如韓國瑜任命的局長,前幾天說出冷泉變溫泉的潘恆旭,就是13職等的高官,比口譯哥高1個職等,現在正在參選的柯家軍陳思宇,過去也是。」因為「『機要任用』是執政者的基本權利,國民黨可以、民進黨可以、柯P可以,每個首長都有在用。」

王浩宇表示:「『機要任用』的公務員,簡單來說就是首長的自己人、自己信任的人」、「在美中貿易戰的關鍵時刻,蔡政府當然要用自己人來擔任政治組的職務去處理雙方關係」;王認為:「只要口譯哥是美方認可的人選 用他不用任何理由,國民黨也沒資格拿這件事情做文章。」

王浩宇以「雖然『機要任用』可以讓平民瞬間擔任高官,但這樣的位置並沒有公務員的保障,老闆下台就得下台一起離開,未來也沒有一個月7-8萬的退休金,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安穩、有保障的職務,很多人還不願意當。」為趙怡翔辯護。

對於「高薪」的爭議,王浩宇解釋:「外派人員因為必須在國外居住、生活、交際,因此政府有多給予加給、補助,本來薪水就會比在國內高。以居住在華府來說,光是基本房租一個月就要6-7萬,更不用說台灣2~3倍的餐費跟生活費,外交官的薪水很大部分都得去支付這些開支,並沒有像帳面上那麼多。」

王浩宇最後直批「拿來跟一般公務員比較,如果不是故意搞批鬥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