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獲全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日頻到全台各地舉辦感恩餐會,其新書《橋--走近王金平》也將在下週三正式出版。據了解,王昨天與黨團餐敘中透露,自己將在農曆年後表態參選總統。對此,王金平今(10)天受訪時更加明確地說,「有那個態度,但沒有說確切結果」,至於宣布的時間點,王依舊推給「因緣說」,強調「因緣到了就宣布」。

王金平辦公室上午發新聞稿預告新書《橋--走近王金平》將於1月16日正式出版,此書由資深文字工作者李靜宜撰稿,書中詳述出身高雄路竹農村的王金平,自師大數學系畢業後成為高中老師、最年輕的立委到國會龍頭,也談及太陽花學運始末、馬王政爭的心情轉折,而陌生的家庭生活將首次曝光。

據了解,王金平昨天中午與黨團餐敘會上,透露自己將於農曆年後表態參選總統,被問到此時,王金平說,「有那個態度,但沒有說確切結果」。至於宣布的時間點是否就是過完年後,王再度推給「因緣說」,笑稱因緣到了就可以宣布,並掉大家胃口說,「大家慢慢看等待宣布的因緣」。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功把網路空戰化為陸軍組織戰,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加強社群經營,比如重新開張臉書粉絲頁,王金平則說「大家等著瞧」,並要媒體關注未來他的運作。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王金平選定了,王回,他並未與柯文哲談過話。

媒體再問,若能在農曆年後宣布,就能搶得聽牌優勢?王金平說,盡力而為,「誰也沒說先講,就有聽牌優勢」,現在先不談,如果宣布就表示有勇往直前的決心。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黨團立委支持,王金平不諱言肯定地說,「是啊,禮貌上都會這樣」。王接著說,昨天也與立委描述太陽花學運的過程。

關於前總統馬英九在新書中特別澄清王金平非藍皮綠骨,王說,他書中並沒有提到這部分,而是昨天有記者詢問他,他才脫口說被冠上藍皮綠骨對他造成很大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