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獲全勝,為了推動黨內改革,黨主席吳敦義日前下令未來15名縣市長將列席中常會,今(9)天中午更提前宴請各個百里侯共餐,下午首次齊聚於中常會。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的「禿子與漢子」均有到場,而「燕子」則是委派代表出席。

2018國民黨揮出漂亮的戰果,正式走出兩年多來低谷,不過,黨主席吳敦義的民調卻未明顯起色,選後黨內興起一波世代交替等改革聲浪,吳日前也在中常會中下令未來15名縣市長將列席中常會,並定調為討論兩岸交流事項,被外視為有意拉攏甫上任的各地諸侯,布局2020總統之位。

吳敦義日前出席感恩茶會時,苗栗縣長徐耀昌反映有地方人士希望他率團到中國參訪,隨即,徐便向黨中央反映此事,吳則立即邀請15名縣市長今天中午到黨中央共餐,並趁勢出席下午的中常會。

作東的吳敦義上午約莫在11點初即抵達三樓辦公室準備,各地百里侯也陸續到場。值得注意的是,首先抵達的是澎湖縣長賴峰偉,而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接搭乘電梯直達三樓,並未經過一樓大廳,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委由副市長楊瓊瓔代表出席,高雄市長韓國瑜約莫在12點20分抵達,快步上樓並未接受媒體訪問。總計有12名縣市長到場後,黨中央遂宣布先開始開會。

金門縣長楊鎮浯。   圖:張良一/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