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位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晚出席生物科技論壇暨成立大會活動,對於今天黨主席吳敦義邀集藍營縣市長談兩岸城市交流,被視為拉攏地方諸侯,為大選鋪路,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需要更多民意支持,黨要多跟縣市長、立委還有地方議會聯繫溝通,絕對是好事情,「所以今天主席找縣市長,我都是非常贊成的。」 

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小英總統連任之路,王金平應該是所有對手最難纏的說法,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現在是一個非常民主開放的政黨,各種多元的聲音都有,所謂黨內初選過程,只是一個讓民眾、讓黨內的聲音能夠受到民眾的支持,這個過程絕對不是黨內的互相競爭。他說,最重要的目標是贏得2020的勝選,讓台灣的經濟能夠重振、讓兩岸關係改善、讓所有的民眾過好日子。 

媒體問到對黨內初選採美式初選制度的看法,朱立倫強調,不管今天考慮任何的制度,都是要讓國民黨2020能夠勝選,任何的方式只是讓國民黨跟民意更接近、更能夠讓民眾支持國民黨。 

另外,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今天在中常會臨時提案,希望農曆年前能把黨內初選的時程、制度定下來,朱立倫表示,他知道很多年輕中生代很關心,但他還是強調,這只是一個過程,希望這個過程能夠非常公開透明,能夠獲得民眾支持,對國民黨爭取2020勝選是正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