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以麻將比喻國民黨內4位可能參選2020總統的人,其中之一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也直言,「上桌的人,每個都想(胡牌),不是只有我」,被認為有意選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也直言,據他所知王金平確實有準備要選,但被問到自己要選?柯說,「我倒是沒有準備」、「我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準備」。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高中文憑課程說明及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和高中生討論通貨膨脹議題,柯笑回,「很訝異啊」,「奇怪,甚麼時候高中在教經濟學,我怎麼不曉得?齁,太可怕了」。

針對昨日有830位女醫師在報紙刊登廣告,力挺總統蔡英文捍衛台灣民主,媒體詢問怎麼沒有妻子陳佩琪的名字在其中?柯文哲聽聞後,笑說「呵呵,我根本不曉得啊」。

而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於臉書嗆聲中國停止繼續以武力脅迫民主台灣,今日也有40多位國際學者發表公開信挺蔡英文,並呼籲全台灣人民團結。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認為,這個對美國來講,「他該講的話要講,就這樣」。

有記者問到,近日王金平有沒有跟柯見面、爭取支持?柯表示,「王金平?我很久沒有再私下跟他談了」、「怎麼會突然冒這個問題出來?」媒體追問,王金平元旦健走活動時跟柯同台,是否認為他在為2020鋪路?柯文哲說,「他應該有要選吧?」「據我所知,他有在準備要選」。

不過,當媒體詢問柯是否要選時,柯則直言,「沒有,我倒是沒有準備」、「我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準備」。現場記者追問,柯上次不是說自己在儲備能量?柯文哲回,「儲備能量跟這個有甚麼關係?」「儲備能量不一定要選2020啊」。

媒體又問,所以柯要選的是2024總統?柯文哲說,「我覺得這是很奇怪的題目」、「呵呵,好啦、好啦,下班了、下課、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