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8百多位女醫師刊登廣告「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蔡英文今(8)晚在臉書回應,「謝謝妳們對理念的堅持,我知道,這不只是關於蔡英文個人,而是對台灣民主和國家未來的關心」。

蔡英文臉書表示,今天還有四件事情要幫大家畫重點。第一、有一群女醫師登報表達捍衛民主台灣的信念,要謝謝發起這份美麗宣言的每一位女性,謝謝她們對理念的堅持,因為這不只是關於她個人,而是對台灣民主和國家未來的關心。

蔡英文說,第二、令人動容的,總統府原轉會的22位原住民族代表,主動發起了連署。他們說,「在母親土地上自己決定想要什麼樣的國家,並積極改造它,這是尊嚴。」他們也說,「對土地謙卑、尊重其他生命、與各族群共存共好,才是我們的信念。」很同意這麼有力量的言論。

蔡英文說,第三、稍早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對台灣表達的聲援,證明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盟友,台美之間堅實的夥伴關係,可以為區域和平穩定貢獻很大的力量。想要告訴大家,無論如何,都要相信民主台灣的價值。因為只要堅定信念,台灣就不會孤單。

蔡英文說,第四、今天,還接待了友邦諾魯的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總統伉儷。向他們強調,反對「一國兩制」已經是2019年台灣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一向最挺台灣的瓦卡總統則告訴,台灣在太平洋有許多好朋友。

蔡英文說,「謝謝你們,不論國內外,我們堅定信念,台灣一定不會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