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70歲老翁登報徵求乾女兒,他說如果可以陪著掃墓和上山工作,就大方送出千坪土地。消息一出引來超過50人應徵,歷經近半年的面試、篩選,老翁今(8)日受媒體採訪表示,目前僅有1名30多歲的朱小姐符合資格。

謝姓老翁去年8月以「我要認孝順乖巧吃素女兒」為題登報,表示子女不理他,也不去祭拜祖先,因此他打算徵「不抽菸不喝酒也不賭博的女工讀生」,工作內容是陪他掃墓以及上山工作,符合需求的人選,將贈送山上的1800坪土地。

根據《鏡週刊》報導,老翁今(8)天表示,廣告刊出後,陸續接到50多通應徵電話,實際面談7、8人,之後留下3人,經過平常互動觀察,最後剩1名從事牙科助理的朱姓女子,目前還持續保持聯絡。

老翁表示,朱姓女子陪他掃墓祭拜祖先4、5次,也對他悉心照護,比如她注意到他的皮帶爛到快斷了捨不得換,她就買條真皮皮帶,或者怕他滑倒,朱女就買1雙涼鞋給他。

老翁說,因為他的財產全是繼承祖業而來的,他非常感謝祖先,所以他會定期去掃墓謝祖先庇佑,他希望乾女兒平時除了關心他、幫他付醫藥費,他死後也可以繼續幫他祖先掃墓。

老翁表示,原本想收18個乾女兒,避免應徵者只貪圖他的財產,所以才要多找幾個,多一點希望。不過他後來又說「我寧願被她們騙,因為她們要騙我,一定要長時間假裝對我好,這樣我也甘願,我已經70歲,晚年過得快樂就夠了,總比沒人關心,在家好像被冰在冷凍庫裡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