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6日在政論節目公開支持蔡英文,聲稱其「四個必須」說法都是對的,也不接受一國兩制,但在引起黨內和支持者群情譁然後改口。對這位蔣家第四代的說法,香港中評社評論稱,蔣萬安好似「掉進糞坑」,其輕率表態患了政治幼稚病,他的危機也是國民黨的危機。

對岸環球網則整理了蔣萬安日前有關兩岸關係的言論說出口後,所受到的批評:有人嘲諷他可「投綠」,有人罵他「數典忘祖,認賊作父!」,「是個沒看明白事的政治小白」。甚至有網友直言他這次是「掉進糞坑」,今後要努力脫出。

中評社今(8)日評論稱,網友對蔣萬安言論的反應,「沒有最難聽的,只有更難聽的」。

文章指出,蔣萬安輕率表態,患了政治幼稚病,首先表現在「附和敵人的主張,自失立場,而致進退失據」;其次在「看不清兩岸大勢,輕視大陸官民的觀感及反應」,公開挺「獨」,自絕於大陸。

文章質疑,蔣萬安政治判斷力出了問題,看不清蔡英文「四個必須」對抗大陸的本質,「掉進糞坑」,沾上臭味。而且在大陸很多網民的眼中,蔣萬安已與「臺獨」分子劃上等號,令蔣家蒙羞。

「如果蔣萬安不想有關的譏諷、咒罵一直存在,不想被億萬人的口水淹沒,唯有儘早修正立場」,中評社強調,與「臺獨」切割。

除此之外,中評社還認為,從蔣萬安身上也可看出國民黨青壯派正在快速「質變」。評論舉例稱,臺灣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7日出來打圓場,稱蔣萬安基本上維持、也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論述。江啟臣試圖幫蔣萬安擦屁股,但擦不掉他「染綠」的嫌疑。

評論稱,蔣萬安患了政治幼稚病,其危機也是國民黨的危機。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取得的一手好牌,「最後可能打成了渣」。國民黨丟魂落魄,沒有論述;青壯派如脫繮野馬,衝撞「一中」。中評社認為,「兩岸形勢快速變化,國民黨的未來混沌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