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問題一向是各縣市相當重視的議題;台中市政府曾在去年12月6日公布「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計畫」第一階段研究成果,但環保團體懷疑此研究報告無法反應暴露空汙與疾病的因果關係。對此,環保局今(8)日表示,「前市府將這部分內容以密件處理,新市府上任後承擔責任並履行市長盧秀燕的市政公開原則,將儘速與相關單位協調公開」。除此之外,環保局表示全案將於三階段計畫完成後,完整對外說明執行成果及相關風險管理策略。

環保局表示,「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計畫」為台中市三階段「PM2.5空氣污染物健康風險評估計畫」的第一階段研究成果已經在去年12月6日於網路上公布。 因該評估計畫受限於研究資料及資料驗證限制,「原規劃於第三階段完整評估居民的健康風險及污染源減量模擬後,才擬訂風險管理策略」,但因為空氣汙染為重大環境議題,因此環保局秉持公開原則,於去年底先行公布階段性成果。

針對環保團體關心計畫報告第四章部份內容未公開部分,環保局強調,相當感謝環保團體的關心,雖然這份報告的密件資料是前市府所為,「新市府上任後勇於承擔,將以盧市長的市政公開原則,積極協調並要求資料提供單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