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進黨籍郭信良退黨後成功當選台南市議長,日前受訪表態有意回去民進黨,引起外界許多想像。對此,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批評,如果郭信良真的回去,那民進黨就像公廁一樣隨便讓人進出,顯示黨紀墮落。不過,郭信良今(8)日對此十分低調,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郭信良去年脫黨後獲得國民黨與無黨支持,參選台南市議長選舉成功打敗民進黨參選人邱莉莉,不過,郭信良日前表示,民進黨是以前的家,現在出去了,也代表著民進黨力量的延伸,他還說「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回去民進黨。」

對此,正帶著台南農漁業經貿交流團到大陸參訪的謝龍介不滿地表示,國民黨之前開出的合作條件,僅要求郭信良退出民進黨,沒有規定郭不能再回到民進黨,這是民進黨的家務事,如果郭真的回去民進黨,那麼黨紀不彰的民進黨就像公廁一樣隨便讓人進進出出,民進黨若是黨紀墮落到如此地步也是樂觀其成。

謝龍介曾表示與郭信良還有無黨籍的人合作,是希望不要讓民進黨再一黨獨大,外界質疑如果郭信良回歸民進黨是否會與當時合作目的背道而馳,對此,謝龍介則說,他相信還是會不一樣,畢竟郭信良會記得是靠誰當選。

郭信良表態想回民進黨的言論,引起各界議論,對此,他今天十分低調,尚未作出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