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租屋,水電費也是一筆不小開銷,因此許多租屋族都會想辦法節電,但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近 3 個月的房租和電費繳費單,其中電費每個月平均竟然只有 17 元!讓網友們全都看傻眼,直問「你確定你有在呼吸嗎?」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po 出 11 月至 1 月的繳費單照片,只見每月房租 5000 元,近 3 個月的電費分別為 15 元(3 度)、 24 元(6 度)和 12 元(3 度),合計 3 個月用電僅 12 度、電費 51 元,這樣的省電成果讓原 po 自豪地說「世界有我如此節約用電的人,北極熊一定有救」。

▲網友3個月僅用電12度,電費51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9.01.07)

網友們看完後也超吃驚,「請問你還有呼吸嗎?不然活著用電量也太少!」「北極熊如果知道了,一定會頒張獎狀給你」、「你是我見過最強的省電達人」、「給跪了,太厲害了吧」,不少人也跪求原 PO 分享省電絕技。

對於網友的好奇,原 PO 也耐心地一一回應,表示除了隨手關燈、不用的家電拔插頭的習慣外,雖然自己每天有15、16個小時在家,但因為在夜市工作,平時都中午起床,三餐外食,偶爾用電磁爐煮泡麵,回家後會開燈,但滑一下手機後就去洗澡、吹頭髮,之後就關燈睡覺。原 PO 透露,自己只花 3 分鐘洗戰鬥澡,至於洗衣機等家電則是大家共用,電費平均分攤,自己房裡沒有冰箱等電器,也不看電視。不過「爆料公社」小編整理出一連串 QA 的重點後,發現最關鍵的一點是原 PO 「沒有女朋友」,網友也笑說「交女友同居後就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