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法師一生致力於國內外慈善事業,對台灣社會、醫療、教育、文化等均有重大深遠的貢獻以及關懷視野。國立中正大學今(7)日選在大林慈濟醫院,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予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表彰證嚴法師一生無畏艱險的堅毅精神、平等無差別的寬闊胸襟、慈憫萬民的無私大愛,堪為社會優良典範與青年學子表率。

中正大學今天在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大林慈濟醫院頒發「名譽文學博士學位」給證嚴法師,授證典禮由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頒授,證嚴法師也到場領受這份榮譽,同時回贈象徵「樹人樹德、樂育英才」的「無量心燈」。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盼藉由這次頒獎名譽博士典禮,讓學生了解人間佛教道理,也鼓勵更多中正學子能從學術世界走向人群奉獻,實際參與社會活動,體會做任何事情都以幫助他人、投入奉獻出發,使社會祥和幸福,往良善的地方前進。

證嚴法師感謝中正大學多年來在學術研究上提供大林慈濟醫師許多協助,談到在23年前提供學校禮堂進行幸福人生系列講堂,往後更成就大林慈院醫護人員在學術研究進修。她謙虛表示自己甚麼都沒做,但信己無私,信人有愛,「信」為道源功德之母,將功勞歸給所有的慈濟人。

國立中正大學與慈濟20多年前開始建立關係,簽署合作協議,中正大學也是唯一一所與全台6家慈濟醫院攜手合作的大專院校,透過機械、心理、生醫等系所長期針對醫療、研究、教學進行合作。目前還持續共同研究失智症、開發智慧型護膝等。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予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盼藉由這次名譽博士典禮,讓學生了解人間佛教道理,也鼓勵更多中正學子能從學術世界走向人群奉獻,實際參與社會活動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證嚴法師獲頒「名譽文學博士」現場合影。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