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於臉書開直播談市政,對於觀光議題又拋出新想法,認為陸海空三軍官校都在高雄,報廢的營區和武器應可以拿出來做觀光,如同夏威夷一樣。此話一出引起不少討論。對此,基進黨高雄黨部也向韓國瑜獻策,表示若韓市長真心想要發展真正的軍事觀光,應爭取美軍軍艦停靠高雄港才是。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軍事觀光」構想,基進黨高雄黨部透過臉書獻策,若韓市長真的關心高雄觀光,要真正的軍事觀光,他們有四點向他建議,其中首要目標,便是大力爭取美國軍艦停靠高雄港,這不僅可振興高雄觀光,又能穩定台海局面創造雙贏。

基進黨表示,最近習近平於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除了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還嗆聲不惜要武力犯台,倘若此時主動爭取讓美國軍艦停靠高雄港,扣合美國總統川普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下,穩定台海的局面。

基進黨進一步指出,這甚至可促進觀光。並以60年前韓戰爆發為例,當時美軍停靠高雄港,就是要能夠休養生息,讓戰爭時緊繃的美國大兵,可以在市區休息和消費,這也可讓高雄賺進大筆美金外匯。

此外,韓國瑜所關心的「愛情產業鏈」,除了「愛情摩天輪」,最近還拋出了「十大魔鐵」的構想,這些想法藉美軍靠港消費可達到外溢效果,甚至能重現高雄鹽埕區七賢路「酒吧一條街」的八大文化,意外符合韓市長長期關心的領域呢。

最後,就韓國瑜十分看重的雙語政策,也能藉由美軍來高雄消費,順道提升市民外語能力,更符合「打造雙語城市」的韓市長政策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表示,基進黨此次獻策完全站在韓國瑜市長的立場思考,甚至口號也一併幫韓想出,「美軍軍艦開進來、高雄觀光發大財、雙語能力拉起來」,希望韓國瑜能認真考慮這套一舉數得的好政策。

 

對於韓國瑜日前所提的軍事觀光,基進黨高雄黨部於臉書提出四點建議。   圖:翻攝自基進黨高雄黨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