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政論節目公開支持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必須」,直言「絕對無法接受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7)日在臉書發文力挺蔣萬安,認為他的發言直接打趴馬朱等一堆看習大大臉色的國民黨人。

蔣萬安在《年代向錢看》表示,蔡英文元旦文告的四個堅持都是對的,他直言「絕對無法接受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為一個中國、一國二制」、「無法接受習近平主張的,可以與台灣各政黨團體代表人物進行民主協商,因為這否定了中華民國政府治理的客觀事實」。

此言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徐永明則發文稱讚蔣萬安「不甩習大大臉色,這才是國民黨世代交替」他指出,不論是什麼政黨,對外立場都應該捍衛台灣主權,尤其面對習近平的「 一國兩制」的強勢策略,國民黨不應該再拿「九二共識」自我欺騙、假裝沒事,他說「蔣萬安的發言直接打趴馬朱等一堆看習大大臉色的國民黨人。

徐永明也提到,國民黨最近在談世代交替,相較於連勝文是以年齡分界的制式說法,蔣萬安近日對於中國態度的發言,引發台灣社會迴響,反而給外界一股新氣象。這足以證明國民黨需要的不只是年輕人,而是面對中國欺壓時,能與台灣人民共同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的政治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