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因舉辦世大運而打造的大安區和平國小籃球場,啟用時受邀參訪的球星戴維斯也認為球場設施及環境很棒,但日前臥龍里長邱奕承日前爆料,北市教育局將籃球場借給台灣OATH姐辦尾牙,結果承辦廠商在路邊洗菜煮飯,將廢水排進側溝。對此,環保局今(7)日表示,已開單告發,可依法裁罰1200元至6千元。

邱奕承指出,尾牙包的外燴廠商喜來登飯店在人行道旁煮飯洗菜,不僅造成環境髒亂,滿地煙蒂,他還目睹廠商食物廢水倒進排水溝,水溝還冒出陣陣白煙,甚至有里民反映,看見廠商將洗肉血水潑向人行道。

對此,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陳沼舟說, 日前大安區清潔隊已前往稽查,因廠商在人行道烹煮,廢水污染人行道,清潔隊已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喜來登,可裁罰1200元至6千元。

陳沼舟說,若業者或民眾在人行道烹煮,廢水不得污染路面,殘渣及油脂需經過濾,不得直接排入水溝,此外,過濾後的廢水要直接排入水溝,不得污染路面,否則將吃上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