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濕涼,出門記得帶把傘!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東北季風的強度較昨天弱,因此降雨範圍會縮小,各地清晨的低溫再15至20度之間,頗有涼意,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門帶傘外也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桃園及大臺北西側雲量多偶飄雨,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在15至20度間,頗有涼意,白天北台灣回溫有限,高溫20至22度間,中部及花東24至26度,南部則可來到27至29度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提醒大家,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而空氣品質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為主;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不佳,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