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九二共識」的爭議,朝野不斷各說各話,國民黨紛紛認為「一中各表」即是中華民國,但網友的眼睛是雪亮的,更翻出前總統李登輝於2011年發布的《九二會談無共識 歷史不容扭曲》聲明打臉國民黨。

根據李登輝《九二會談無共識 歷史不容扭曲》的聲明表示,1992年兩岸在香港會談中並沒有共識,當初參與談判的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先生也說沒有,而蘇起也承認「九二共識」是他自創的,但馬英九還是不斷講「九二共識」,像這種扭曲歷史、欺騙國人的行為,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李登輝也表示過國統會成立的目的,是因應兩岸戰爭結束的狀態,包容國民黨內部不同意見的過渡性安排,雖然國統會實質主張是「二個政治實體」,可是中國無法接受「二個政治實體」的「各自表述」,所以九二會談才沒有「共識」,直到現在也沒有「各自表述」的「共識」。

李登輝在當年已嚴正指明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根本沒有馬英九所說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他也說道馬英九如果要一再主張有「九二共識」,要先說明中國是否已經同意「各自表述」,並應該要求中國政府公開宣示,是否同意「各自表述」,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如今「九二共識」議題再掀波瀾,許多網友紛紛前來「朝聖」李登輝這篇文章,甚至一字一句留言道,「很明顯,看不出來曾經有『共識』。92共識就是自己穿國王新衣。」、「一個不存在的東西還可以騙台灣人多少年?」台灣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九二共識」到底是否真有共識人民將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