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血荒!不只台北,提供桃竹苗地區病患醫療用血的新竹捐血中心也發出警訊,血液庫存量仍僅剩約5.7天,其中A型、AB型庫存更亮紅燈!捐血中心指出,為了挽救血荒,新竹捐血中心各捐血站週末不打烊,許多員工更取消休假加開6部捐血車募集熱血,盼民眾響應,才能因應農曆春節的安全血液庫存量。

新竹捐血中心統計,截至昨日桃竹苗地區醫療用血血庫存量僅剩約5.7天,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其中又以A型4.1天、AB型5.6天庫存量最為吃緊,B型、O型也分別剩6天及6.7天庫存量,而明、後兩天醫院取血後,庫存量恐又下探至3.5天。

為了挽救血荒,新竹捐血中心各捐血站週末不打烊,許多員工更取消休假加開6部捐血車募集熱血,再加上媒體、網路宣傳,使得昨日捐血數大增,單日共收集1864袋熱血,達成率達119%;佛光山宏法社也與竹南捐血站合作,只要捐250c.c即可獲一盒土雞蛋。

新竹捐血中心強調,雖然週末血液入庫量大增,但仍未達安全值,且春節連假將至,必須先儲存足夠血液庫存量,才能穩定提供醫療傷病患使用,因此希望民眾能不分平日假日,踴躍至各捐血站挽袖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