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選舉,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6)日上午由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陪同,前往北屯區四里活動中心投開票所投票。林佳龍表示,對新選出的民進黨主席有三點期待,分別是台灣優先、黨政同步、團結勝選。 

林佳龍表示,這次黨主席補選是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刻,期待新當選的黨主席能夠秉持台灣優先的精神,捍衛台灣主體性,把台灣放在最優先的地位,要以台灣人的利益、主體性做為一切主張的基礎。 

第二期待黨政同步,林佳龍說,黨主席要作為一個能夠協調溝通、推動政務的主席,協調包括總統、行政院、各部會還有立法院的朝野各黨派,甚至是民間各方面力量,讓黨政同步。 

第三是團結勝選,林佳龍認為,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民進黨要以能夠勝選人選來做為未來提名的標準,如此只有公平透明,團結所有黨內外的力量,才能贏得總統跟立委勝選。 

談到立委補選,林佳龍肯定王義川在接受黨徵召之後,短短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知名度從不到一成衝到到七成,支持度也倍增,呼籲所有的台中市民能夠支持王義川,讓會做事的林佳龍團隊有服務市民的機會。 

王義川也表示,這次選舉接受黨徵召將全力以赴,呼籲大家給認真的林佳龍市府團隊,繼續為全民服務的機會,他會全力打拼守護台中捷運、守護台中的建設。 

媒體詢問林佳龍對於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已經連續發生三起重大治安事件的看法。林佳龍說,期待新市府團隊在過去4年奠定的基礎上,做得更好,過去4年台中治安評比在六都中都是數一數二,翻轉外人對台中治安的印象,能做到有案必破,這樣市民就不會擔憂,也全力的支持在第一線拚治安的警察同仁。 

林佳龍對新任黨主席提出三期待,分別是台灣優先、黨政同步、團結勝選。   林佳龍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