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8)日參加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說,大選過後很多支持者告訴他,「如果市長選舉重來,一定要再投你」,他表示,市長不可能重選,但這次他的子弟兵王義川參加補選,「疼借林佳龍、就要票投王義川!」 

林佳龍稱讚王義川在交通局長任內,將台中市交通建設規畫得非常完善,這次選舉從徵召、登記到投票只有一個多月,「他實在很大膽,就是因為難選才要來選,他現在已成網紅,一定可以為大家守護台中的交通建設!」 

林佳龍說,現在很流一句順口溜,「台中有三川,綠川、柳川、王義川」,王義川把台中的交通整治得和綠柳川一樣順暢。他還批評對手的支持者在網路上散佈不實訊息,指說綠柳川都在中西東南區,要王義川應該到中西東南區選,殊不知綠柳川都發源於北屯區流經北區,「真是見鬼了,一個當過六屆立委的人竟然對台中的河川地理位置這麼不了解!」 

林佳龍,這補選的關鍵是投票率,有可能低到只剩三成,但只要當時有投給他的人都站出來投王義川,台中其他區有投給他的人,每人向在北屯區及北區的親友拉一票,王義川就能當選了。   

林佳龍今天早上濤濤不絕講了20分鐘,他說,王義川年輕耐操有擋頭,請大家讓王義川試一次看看,王義川一定會為大台中的交通做出貢獻。 

王義川競選總部沒有大舞台,林佳龍與王義川是站在小箱子上發表演說,王義川說,自己在台大念了12年,當年就是在街頭站在肥皂箱上力抗威權體制,包括推動廢除刑法100條、大學法修法、反白色恐怖等,他會是個行動立委,不僅為北屯及北區的選民服務,更會為大台中的交通建設繼續努力,讓林佳龍市長四年來的努力不會白費。

林佳龍陪王義川上香,祈求當票當選。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