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宣稱任內不會把位於北區的肉品市場遷到烏日,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5)日要求對手沈智慧應就此問題表態,沈智慧回應指出,不是「支持或不支持遷建」這麼簡單,這是市政議題,她更關心的是「豬瘟防疫」問題。 

王義川指出,盧秀燕曾經說過肉品市場一定要遷建,但上任後卻馬上說絕對不會遷到烏日,過去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就已完成肉品市場遷建的都市計畫變更,呼籲對手沈智慧既然在北區選舉,就應該針對北區肉品市場要不要遷建表態。 

沈智慧說,北區肉品市場的遷建問題,涉及到業主的意願、遷建的地點、遷建後的安置,不是「支持或不支持遷建」這麼簡單,涉及到各方利益平衡的問題。沈智慧支持給盧秀燕和當地業者時間,讓市府團隊可以有效率的做出決定。 

沈智慧認為,市場遷建是市政議題,如果現在她在立法院內,首先要關心的焦點是「豬瘟防疫」問題。她質疑,依現況來看,民進黨政府已無心於政務,也沒有豬瘟防疫的專業能力,情況類似高麗菜盛產,而農委會拿不出平衡菜價辦法,幾乎一模一樣。如果不幸的事件真的發生,到時候市民吃一碗魯肉飯的「小確幸」,都會被剝奪,豬農更會哀鴻遍野。

沈智慧說她更關心「豬瘟防疫」問題。   圖:沈智慧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