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上午出席在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的首長團隊共識營,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剛開始拒答有關九二共識的提問,隨後又忍不住抱怨台灣的處境很困難,一國兩制不能講,九二共識不能講,這個不能講,那個不能講,還笑稱九二無鉛汽油要不要也改一下?

他說,這個問題要好好坐下來談,但這不是高雄現在迫切要面對的,高雄市的處境更是辛苦,政府沒錢,又想幫市民過好日子,從選前到現在一直非常期待也非常著急的是把問題重新聚焦在高雄未來發展上,思考現在到未來如何打一個缺口、做一個突破。

被問到蘇貞昌可能接任行政院長,韓國瑜一句「禿頭出頭天」引發現場一陣爆笑。至於和帛琉談合作的發展,他說目前和三個國家正在談,還有其他國家也在談其他的事情,等成熟了再一一跟大家報告、說明。

有關觀光局愛河改「金銀河」的想法,韓國瑜說尊重觀光局的創意,這要讓廣大市民和觀光客來看,「金銀河」有隱喻發大財之意,大家應該用更欣賞的角度來看這些調整,如果效果不錯,何樂而不為?

網友覺得觀光大使年齡偏大的問題,韓國瑜說大陸有范冰冰、李冰冰,台灣有白冰冰,我們家裡也有韓冰,如果大家都很喜歡,年齡不是問題,白冰冰在台灣綜藝界幾十年,有一定的口碑,有一定喜愛的觀眾群,她來高雄當觀光大使,歡迎都來不及,下個月還有陳文茜和其他本土藝人,現在才第一個,大家不要急,不要「吃快弄破碗」,不要這個也批判那個也鬥,外界很多人說他現在的本業是行銷高雄,當市長變成是副業,我們只希望能包裝高雄、行銷高雄,如果人家自掏腰包來幫忙行銷還要批判,那就沒意思了。

有關軍事觀光的發想,韓國瑜說比如日本挖的山洞,還有高雄後花園桃源、茂林有些蓋了以後閒置的建築物,都要一個一個找出來,拿來辦雙語的冬令營和夏令營,這裡面包括各種文化元素、藝文創作、語文課程、體能訓練及有趣的軍事觀光,把高雄市各種優點發掘出來。

有關市議會公聽支持建輕軌二階比反對的人多,韓國瑜說要先傾聽民意,聽聽專家的意見,他所聽到反彈聲浪非常大,如果民意是壓倒性支持,市府當然願意繼續推動,這是沒有問題的,如果要做但技術性如何調整,是走高架或地下,所以要停工傾聽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