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英國脫離歐盟的表定時間已不到3個月,首相梅伊脫歐協議仍未贏得國會支持。根據今(4)日發布的一份民調顯示,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內仍有近6成反對,64%的人寧願選擇無協議硬脫歐。

英國國會原訂去年12月表決脫歐協議,因梅伊承認當時必遭國會否決,而推遲交付國會表決,改到1月14日再交付國會,梅伊這期間則尋求歐盟領袖提供進一步保證。原本外界期望過了耶誕節後,基層黨員的壓力或能說服保守黨國會議員支持梅伊的協議,但調查結果恐事與願違。

線上民調業者「輿觀」(YouGov)針對1215名保守黨成員進行調查,今天公布的最新結果顯示,仍有59%受訪者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僅38%表示贊成。此外,有過半數的受訪者質疑脫歐協議未能尊重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的結果。

被問到若再次舉行公投,在梅伊的脫歐協議與無協議脫歐之間作選擇時,結果只有29%受訪者會選梅伊的脫歐協議,另有高達64%的人選擇無協議的硬脫歐。

這份民調是非政府部門公共機構「經濟與社會研究委員會」(ESRC)資助、為期3年的六大英國政黨研究計畫(Party Members Project)一環,去年12月17日至22日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