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3選舉區選出的高志鵬因涉貪案判決定讞,必須入監服刑,其遺缺將依規定進行補選,各黨也將鎖定人選角逐,民進黨在2008年立委選舉大敗,苗栗以北只贏三重和蘆洲,因此此區對民進黨而言,格外具有指標性意義,桃園市長、補選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今天也將徵詢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若他有意願會優先考慮派他出戰。

據悉,該選區的民進黨市議員李坤城、李倩萍,以及落選頭邱婷蔚都有意角逐立委補選,但鄭文燦今天表態,將徵詢余天意願。另外,被視為小綠的時代力量,目前則是觀看民進黨的動向,地方對大小、綠的期待是,2018大敗,希望整合出可以勝選人選,至於是否會提名,還要審慎評估。

國民黨方面,目前可能參選的人選有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前立委、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以及新北市民政局前局長江俊霆;黨內人士認為,李與朱兩人意願偏低。

鄭文燦受訪時說,今天將徵詢余天是否參加三重補選,事前也有探詢可能的意願,很快就會完成徵詢與決定的程序,原則上若余天有意願,應該會優先考慮他;對此,記者致電給余天,截至截稿之前,尚未得到證實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