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本周日登場,今(4)天接續舉辦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候選人游盈隆提問時凸顯自己是有備而來,質疑對手卓榮泰是倉促而來,卓在申論部分談論政見篇幅很少,都在談張三李四的溫情互動。卓榮泰回答時反問,「董事長,你怎麼會把黨員當成張三李四,對你來講他們都是路人甲嗎?這樣不夠尊重」。

候選人游盈隆在交叉詰問時詢問,對手卓榮泰在12月13日晚間被一群人拱出來,時間的確比較倉促,在這之前顯然沒有真正想過為何要參選黨主席,申論部分,談及政見部分不到15%,都在談張三李四的溫情互動,「我很失望」;我提出這了多項主張,卓卻只有提出5招政見,「蠻草率的」,「我是有備而來,你是倉促而來」,試問如何在短時間內認識黨的問題並消化,進而提出有效政見。

卓榮泰回答時反問,「董事長,你怎麼會把黨員當成張三李四,對你來講他們都是路人甲嗎?這樣不夠尊重」。卓榮泰強調自己當然有準備,首場政見發表會上他也向游請教意見自己提出的5項政見與游有何不同,游也說不出來,他嘲諷,「你可以愈寫愈多,來場作文比賽,但黨不是靠作文比賽,而是靠實務經驗才能把黨從谷底拉起來,作文比賽可以找更多文學家來較量,但不切實際」。

卓榮泰強調,他願意與年輕世代對話,「不怕別人嗆」,他聲明願意與討厭民進黨對話,何況是民進黨同志,他會聆聽各個世代的聲音;若內部每天吵吵鬧鬧、翻來覆去、不得安寧,民進黨將如何邁開大步向前走。

卓榮泰也為游盈隆未回答年輕朋友的提問,嗆聲說「未來有何方式與青年對話,你在說的是過去,過去我在哪裡跌倒,可以搬開石頭,你只知道有個洞,但不知道如何處理吧」。卓榮泰建議,未來應盡規劃年輕政策,包含青年部到各校園與社區,尋覓年輕幹部,務實地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