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四名獨派大老,昨(3)天發表公開信,要總統蔡英文放棄2020連任、交出行政權。新北市議會進黨團今 (4)日發動黨籍議員連署,表達「力挺小英總統、力抗中國霸權」,25席議員不分派系全體連署,包括正在國外者也跨海連署,強調「相信台灣人民有智慧,堅定力挺蔡英文總統持續帶領台灣。」

黨團總召何博文說,日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習近平表達「告台灣同胞書」,引發台灣人民強烈反彈,他發起「支持蔡英文總統捍衛國家主權與守護民主」連署,針對中國蠻橫行徑予以痛斥,強調台灣主權獨力不容中國干涉。

他表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提到,兩岸必須走向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還以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話威脅台灣,用和、戰兩手策略破壞台海和平,令台灣人民十分不恥;台灣人民享有高度自由,社會法制建構完整,在蔡英文總統守護台灣民主的努力之下,不會退讓分毫主權,更強烈拒絕一國兩制。

何博文認為,台灣人民數十年來都是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基礎上發展,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在國際關係中充分與美國、日本、歐洲各國合作無間,不論是世界貿易組織或是衛生防疫工作,都積極參與協助,這些都不是所謂「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等框架可以否定與破壞;中國鴨霸行為,一再影響世界各國與台灣交流,用各種威脅利誘手段破壞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機會,都不會讓台灣放棄走向國際,因此,黨團堅定的支持蔡英文總統,必須堅守台灣的國家價值與民主信念。

何博文說,近日中國不斷掩飾非洲豬瘟疫情,讓中國人民在無資訊的告知下,持續擴大豬瘟疫情,不僅危害臨近國家,更不斷放話台灣抹黑中國豬瘟疫情;台灣嚴格防治、把關,為了台灣人民的食品安全與環境保護,竟也受到中國打壓,現在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如同蔡英文總統說「就連防疫工作都無法合作,何來兩岸一家親?」因此,中國若是不斷打擊台灣人民的生活環境,破壞雙方互信基礎,只是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何博文強調,黨團議員積極連署支持蔡英文總統,並提到蔡總統近年來的改革成效已日趨顯著,台灣人民應該更有信心的支持改革方向,不畏懼中國的威脅挑戰,也惟有抗拒一國兩制的糖衣毒藥,才能讓台灣的未來的道路更寬廣,相信台灣人民有智慧,堅定力挺蔡總統持續帶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