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辦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游盈隆會前受訪時說,這兩天台灣社會罕見湧現肯定蔡總統的聲音,他覺得很好,這樣的現象,反映台灣社會、不分政黨,期盼蔡總統在兩岸、外交、國防等,總統專屬職權上多多表現,少插手內政的集體心情。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6日進行選舉,在政見會之前,游盈隆受訪時說,今天是最後一場政見會,希望再辯論上,具體、有效的向全國民眾、黨員、支持者說明政見,他參選以平常心面對,越到後面越是感覺輕鬆,選舉結果如何,可能會與專家預測有很大不同,因為這次的選舉不是常態性選舉,而是民進黨遭遇2018挫敗後,整個民心、士氣都不一樣,他們會希望有不一樣的人出現,替民進黨帶來希望,「沒有人是穩贏的,不到最後一秒很難說」。

對於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天登報發表聲明,要求蔡英文不要爭取連任一事,游盈隆表示,這4位大老功在台灣,每個人對台灣都有重大貢獻,他們不會搞小動作,這封信的內容需要大眾,特別是蔡總統好好去看,內容急切、訴諸他們關懷的事情;而他也認為,這份聲明,與習近平對台談話、蔡回應的事情,時間點上沒什麼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