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自2018年1月19日遭羈押將滿一年,根據德國之音的發文與影片顯示,今(4)有3名自稱北京警方的男子前往余文生家中,要求進屋與余妻許豔「談談」,許豔要求男子出示證件,但該男子卻未正面回應,隨後許豔接到國安保衛人員的電話,要求她出面接受調查,更表明若是不配合,也將對她採取「強制措施」。

余文生遭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在去年1月19日被羈押,在這一年當中,許豔與聘請的兩名辯護律師曾試圖前往江蘇徐州看守所及徐州檢察院,要求會見當事人及閱卷,但都未成功。另外,同為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今也前往北京最高人民檢察院請願,但檢方並未收下她的「督促函」,離開時,有多名便衣人員企圖將她帶上車,但未成功。

根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臉書指出,李文足前往北京最高人民檢察院遞交「督促函」,要求檢察院糾正法院處理王全璋案嚴重超出規定期限、調查法官違法行為,以及在「709大抓捕」期間被捕人士遭殘忍對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