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登場,今(4)天接續舉辦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候選人卓榮泰在結論時表示,面對中國打壓台灣,蔡英文總統勇敢說出絕不接受九二共識,此時應獲得國人肯定,而非繼續酸言酸語,「當前排殺球手跳起來殺球時,後排的人不要指指點點」。

卓榮泰說,前幾天他貼文說支持者不是放棄民進黨,而是恨鐵不成鋼,有民眾留言說民進黨忘記初衷,這句話令他非常心痛。他憶起民進黨創黨過程,當年民進黨反抗威權,天不怕地不怕,打敗最大的黨國威權,今天卻離民眾遙遠,甚至被形容成塑造新威權,必須深刻檢討與迅速調整。

卓榮泰重申,民主時代,沒有皇可以保,也沒有誰可以保哪個皇,他要保的是「台灣本土政權、國會優勢以及進步價值」。

卓榮泰也提及昨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用威脅性言語挑釁台灣,蔡英文總統勇敢說出不接受一中原則、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 此時應該得到國人更多肯定與支持,而非繼續酸言酸語,或者幾乎完全否定」,「當前排殺球手跳起來殺球時,後排的人不要指指點點」。

卓榮泰直指,民進黨到底能不能團結,要追尋真理與公益,還是要繼續猜忌懷疑,在此分崩離析,「董事長,在你一念之間」。

此外,卓榮泰也向在野黨喊話,他說,包括國民黨在內的主要政黨,都要一致對外,爭取台灣的尊嚴與安全,這才是當務之急。他還提到,未來他將扮演大師兄角色,在所有未來選舉當中協助師弟、師妹們,盡快功力歸位、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