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6日進行選舉,繼上週六舉行首場政見發表會後,今天接續第二場。候選人游盈隆提問,在促轉會擬重鑄國幣去蔣化,教育部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時,卓榮泰的表現是超乎歷任行政院秘書長搶眼,到底核心價值為何。卓榮泰重申立場,認為去蔣化還在內部討論,不該提前公布;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應等訴願結果出來在宣布。值得注意的是,面對卓榮泰的答覆,游盈隆則露出不以為然的笑容。

由民視舉辦的民進黨補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候選人游盈隆提問,卓榮泰經常說會解決問題,但他心中納悶,「為何執政團隊在兩年半來遭受歷史空前挫敗」,身為行政院第三把交椅的卓榮泰,雖一再強調團結,到是否是錯覺不該負責任,反要求別人團結;此外,卓榮泰在卡管案、去蔣化表現亮眼,是歷任行政院秘書長從未見過的,是否該說明核心價值。

卓榮泰回答時表示,過去自己在政院工作很長時間,深感責任重大,因此今年選後,他主動向閣揆賴清德請辭,基於政局穩定獲賴揆慰留,有時間再向游報告對自己的要求。

卓榮泰說,若行政院每天不解決問題,而是擺著,這就不是政府該有的態度,自己訴說要團結是因為選舉之後,民進黨的力量萎縮,「若內部再分裂,敵人將更強大」。

卓榮泰拉高聲調地說,為何不能就現階段遇到的問題,檢討之後,同心一致解決問題,「我在哪裡跌倒,就知道哪裡有石頭與洞,我會把石頭搬開、把洞填好,讓後來的人走得更順暢」。

至於促轉會擬去蔣化,卓榮泰解釋,他從未說去蔣化是不對的,只是說「政策還在內部討論,為何此時拿出來被社會批評與挑戰,認為應想好再拿出來討論」,反批對手「你的觀察有錯誤」。此時站在一旁的游盈隆露出不以為意的淺笑。

談及管中閔案,卓榮泰說,社會上正反輿論始終未有交集,致台大校長懸而未決,為何不能等到訴願結束,教育部再做出適當處置。對於教育部逕自召開記者會,身為行政院幕僚長,當然必須表達強硬且清楚立場。

卓榮泰揶揄對手,「游盈隆你也是這方面專家,你也應該了解這個過程,有很多必須依法去辦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