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賣巨人監督原辰德昨(4)日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因為選手在社群軟體上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球團聲譽,因此禁止選手使用社群軟體。不過這篇報導才剛登出沒多久,選手上原浩治就在推特上宣傳自己的官方網站,網友在下面留言笑說「監督的禁令你有看嗎?」

去年6月巨人的投手篠原慎平大跳脫衣舞,被捕手河野元貴拍下上傳到IG,又沒注意將狀態設成公開,被球團懲戒。今年回鍋擔任監督的原辰德,下令選手禁止使用社群軟體,原辰德接受《東京體育報》專訪時指出,巨人的選手有甚麼話就直接和教練說,或是和記者說,透過社群軟體的方式非常不好。

原辰德這一番談話登載後,沒想到當晚,上原浩治就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傳自己的官方網站,還問球迷「大家有看嗎?」天然呆的行為讓球迷捧腹大笑,有人說「你有看監督的談話嗎?」或是說「有看喔!不要輸給原監督!」甚至有人說,「這才是善用社群軟體吧?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原辰德下令不能用社群軟體,上原居然還在PO文(圖/截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