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3)日表示,任何人都有尋求參與總統初選的權利,如果蔡通過初選,他會全力抬轎;不過,會不會勸進賴清德也參與初選,游則表示,黨應該要推出最強棒,最可能贏得總統的候選人站在的利益考量應該是這樣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16日投票,游盈隆今日下午則與媒體在台北市長官邸茶敘。對於這次自己的黨主席選情,游盈隆說,他已從不被看好,到現在他的對手已經相當緊張了。

對於四大老呼籲蔡英文不要尋求連任,游盈隆表示,蔡要不要尋求連任是的權利與政治智慧,大老呼籲是出自於他們感覺,敗選後,蔡總統的種種動作舉止、回應都讓他們感覺沒有真正反省檢討。

至於這算不算是逼宮,游盈隆說,只能有權的人才能逼宮就像雍正旁邊的八王子才可能,大老只是表示憂慮。用逼宮字眼來描述不是很適當

游盈隆說,大老的憂心絕對有其道理。從呼籲內容來看,他的心情跟大老也是很像。但作為民進黨主席的候選人,他與大老不同之處在於,雖然蔡英文目前的聲望很低,尋求連任有其高度困難,但不代表沒有尋求連任的權利黨主席不能說,特定人沒有連任的權利

如果蔡英文獲得總統初選勝利,游盈隆說,他會站在的最大利益前提下,幫輔選、全力抬轎

對於四大老的呼籲,似乎有利於游盈隆選情,游則說,想像力非常豐富。對四大老的呼籲,也是今天早上才看到的;大老們大概也不會去想那麼多時機點的瑣碎事情。

媒體也提問,如果當選黨主席,會不會勸進目前黨內聲望最高的賴清德出來參與黨內總統初選,游盈隆說,黨應該要推出最強棒,民意支持度最高最可能贏得總統的候選人站在的利益考量應該是這樣。不過,不過鐘鼎山林各有天性,如果賴清德通通沒有這些想法,是否應該勉強他,也應該考慮一下。

游盈隆還說,賴清德是一個很敦厚的政治人物,當蔡英文表達強烈連任願望作為部屬的他恐怕也沒有參選意願的空間不過世間的很難講例如在四大老的呼籲下,蔡總統尋求連任的願望是否會比較不強烈,可能性也會存在

至於中國最近的施壓,是否會有利於蔡英文未來的總統選情,游盈隆則說,習近平的那談話不是怎麼不得了,雖然提供蔡總統一個罕見回應的機會但不會因為總統對於對岸領導人的一次回應就從冷宮飛上天了,這是不可能的」。